待到春来,积雪已成融冰。

【胜出/轰出】嗜血论-24

-OOC预警

-吸血鬼咔X牧师久X吸血鬼猎人轰






  随着轰焦冻的决定而来到帝国A区的八百万百已经不是第一次造访这个帝国中枢,雄伟的建筑与H区的老旧街道不同,在踏入A区第一步时就明显能感受到两区的差别。


  只是尚未拜访过A区的耳郎响香与芦户三奈的表现就与八百万百大不相同了,尤其是芦户三奈活泼好动的性子,恨不得当急拉着耳郎响香及八百万百在A区展开一场冒险。


  路上的行人穿梭在两排高耸对立的建筑之间,这条主要道路的终点就是帝国皇城的所在,彼方能见皇城耸立于略高的山坡上,整座山头都是皇城筑起的围墙,要比墙面高出一点的是皇城内的几座高塔塔尖,使得平常不得而入的人们足以窥探皇城神秘的一偶。


  「我们就这样来到A区不要紧吗?好歹完成了任务,应该回到H区才对。」嘴上是这么说着,但耳郎响香的视线早早被那些行道树下摆弄杂技或乐器的街头艺人给拉去了,在H区不常见到的景象不断在街头巷尾上演着,而H区常年流窜着牢狱之区的传闻早把当地塑造成生人勿近的形象,平常能在街道上见到居民外出采买,但要想看见繁荣热闹的欢愉街景却不太可能。


  果然每个区的景色都不太相同,B区的繁华贸易与A区的壮阔堂皇以及H区的肃杀之气,虽然接连拜访了几个区但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帝国A区的帝都氛围了。


  「既然轰来到A区,这次作为小组行动,我们也该一起行动,不过他怎么一眨眼就不见踪迹了?」芦户三奈的步伐在八百万百之后停下,A区的吸血鬼猎人据点恰好落在最热闹的大道上,据点中规中矩的门面与闹区成了对比,却也因此更显得与众不同,「第一次来到A区的据点,看上去果然要比其他区高级呢。」


  耳郎响香闻声,同时放眼将据点前的黑白色调招牌放入眼帘,随后三人站在接待柜台前留下代号与入住天数,简易的算是办理好一切手续。


  拿了住宿钥匙,芦户三奈兴高采烈的拉着耳郎响香往房间跑,独留八百万百在据点大厅干站着,只是八百万百还在确认轰焦冻的住房位置,也就没跟着两人满怀期待的去探索新的住宿房间了。


  「我们是跟轰焦冻一起执行任务的猎人,请问他入住的房间是?」


  「八百万小姐,轰先生虽然前几日致电办理了入住手续,但在昨日却又来电取消入住了。」


  「没有入住?那有留下什么讯息要给我们吗?」


  情况不太对劲,八百万百原本在B区时就已经察觉到轰焦冻有些反常,连同从B区来到A区时也是分头行动,简明扼要的说,自从帝国大牧师绿谷出久离开B区的猎人据点时,她们三人就已经跟轰焦冻分开行动了。


  连同轰焦冻要到A区的决定也是透过B区据点的人员带话给八百万百,才知道原来轰焦冻已经动身前往A区了。


  但现在……。


  「有的,轰先生表示他将回到H区,了解判决立下的事情。」


  脑袋就像让数颗埋藏的地雷给炸开了洞,八百万百的嘴再也合不拢,她能想到唯一能够让轰焦冻在意的判决一定就是他的母亲轰冷,在轰焦冻年幼时铸成的伤害犯行。


  但是、但是他放弃了来到A区的决定返回H区,或许是H区的判决让他不得不回去仔细了解或者是……判决结果动摇了原本轰焦冻原本不想去触碰的那块回忆?


  左思右想,八百万百认为此刻让轰焦冻一个人回到H区可能是下下策,轰焦冻本来就想追随绿谷出久的脚步回到A区,但八百万百最后见到轰焦冻时,对方难得慌张焦躁的找寻绿谷出久的模样,着实吓了八百万百一跳。


  他们之间肯定发生了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情,要是以这样的状态回到H区,恐怕那个冷静沉着的轰焦冻将再也不复见。


  将手中握着发热的房间钥匙寄放回接待柜台,八百万百焦虑的想去找一个她认为能够阻止轰焦冻每况愈下的人。


  只有他能够做的到,能够让轰焦冻冷静下来的人。


  那个让轰焦冻放在心尖上的帝国英雄。


  帝国大牧师——绿谷出久。

  



  *

  



  冬季的事情在绿谷出久回到修道院时便缠上了他略显疲惫的身躯,虽然眼下是盛夏时节,但要不了多久,便就要走入初秋枫红季节。


  能够在A区修道院的时间或许也剩下不多了,处理完所有今年冬季的前置作业,绿谷出久也要启程去往其他地区,按照往年经验按部就班的将各区域的戒备状态提升到完美才行。


  这一头他才刚拟好几个进行方案,另一头带着讯息前来敲门的眼生修道士却打散了他的集中力。


  惯例响起的三声叩门声再加上一声打扰了,进门的是个个头娇小的女性修道士,她紧张的开了门就站在门口道:「绿谷大牧师,有位访客在会客室等您。」


  绿谷出久已经很久没见到这么战战兢兢的修道士后辈了,看着她就像看见许久以前的自己,曾经也是像她一样这么战战兢兢与满腹干劲。


  「谢谢妳,我这就过去。」一向和蔼待人的绿谷出久同样给了少女修道士一抹暖心的笑,激起了少女修道士的脸红,也化解了对方的紧张心情。


  草草收十好桌面上散落的文件,绿谷出久便踏着稍急的步伐向着会客室走去,沿路让夏日的午后骄阳打亮的修道院走道,在五彩缤纷的窗玻璃点缀之下,这条本来空无一物的走道瞬眼间幻化成唯美浪漫的空间。


  像极了异次元的光景,色彩交错的使人情坠。


  脚步越是轻快便越接近目的地,推开会客室的门扉,绿谷出久想着这次可能是A区的某位管理者想委讬他处理什么事件,所以他在心里描绘了这次的对话大概是除妖或是安灵等基本任务。


  「您好,绿谷大牧师。」


  「啊。」


  这道声音唤醒了绿谷出久在B区的所有回忆,包括了吸血鬼猎人的据点以及在据点内交会过的所有人事物。


  还有,绿谷出久与轰焦冻缠绵悱恻的那几天。


  「我是吸血鬼猎人八百万百,大牧师还有印象吗?」


  「……是的,好久不见。」愣了好一下,绿谷出久才找回应该要摆出的礼貌,他先是尴尬的笑了一下才掩上会客室的门,之后有些慌忙的想给八百万百倒上一杯茶水,但在发现早就有人在自己之前准备好茶水待客,才发现自己竟然手足无措的像个小丑。


  只是见到了轰君的同伴就慌了手脚,绿谷出久振作点!


  八百万百明显的发现了绿谷出久的慌乱,于是不禁将绿谷出久及轰焦冻相互连在一块儿做了许多联想。


  这两个人在某些地方都相当的笨拙呀。


  「虽然想与大牧师叙旧,但事态紧急可能不容许我这么做。」八百万百简单又开门见山的想直刀进入主题,绿谷出久才刚坐下她便接着开口说明来意,「大牧师能够马上动身前往H区吗?轰的状况可能没办法独自处理他母亲判决立下的事。」


  「等等,怎么突然要去H区?还有轰君的母亲……?」



【待续】


能够拥有评论吗🙏

赶最后一刻发布的笔者微小的心愿🥀


评论(5)
热度(41)

© 约拿 | Powered by LOFTER